不用记得我是谁啦

[奇迹命运]If I were a child

#本宫大辅×华力斯
#儿童节快乐,62快乐
#脚本@兰奇


口水战的开始源于一张再普通不过的照片。
没有加滤镜,更没有特意选取什么角度,不过是集中了一堆儿童节小礼物再而把它拍下来放到博客里。博主对这张照片的描述语气带了点儿得意的成分,就像幼儿园的小孩子得到了小红花。
评论底下稀稀拉拉有几个人的留言,博主本宫大辅一个都不漏地回复,零零碎碎地来了几段对话。华力斯用鼠标滚了滚网页,发现评论里羡慕的有,吐槽他几岁的也有,唯独没人说他那烂爆的拍照技术。
华力斯自顾自地笑了笑,在评论框嗒嗒嗒地打字。
「可以啊boy,小孩子节开心么?」
『你妹的说谁小孩子!』
本宫大辅回得很快,寥寥的几个字似乎掺杂着些火药味。
说到底还是小孩子,小孩子被说小孩子时总是气鼓鼓的。华力斯噗嗤了一下,愉悦度顿时上升了几个档次,他很快就在回复里调侃。
「你有本事不过儿童节过情人节啊~」
等了一两分钟,没有回复。估计是被击中了死穴还没完全回血,本宫小朋友那咬牙切齿的模样突然在华力斯脑海里勾勒了起来,不知为何特别清晰。
哼着歌儿等回复,大概过了五分钟。
『情人节要收礼哪收得到这——么多礼物哦!』
同样是从数量上晒礼物,不过看似底气没先前那么足。好家伙,大概从出生到现在收到的巧克力数不过十。
「对哦,我也就那么百八十个前女友给我巧克力。」
再次成功击中死穴,不过对方这次嗒嗒嗒回得很快。
『你好烦哦你也是小孩子吧好好读书谈什么恋爱!』
「嘿~吃不到那啥说那啥啥~」
……
本宫大辅啊,从活力的角度看,真是一点都没变呢。
眼见着评论数从10,变到50,再而是99+,从为节日礼物开撕到谈最近的生活,两个人的id屠了整个评论页面。华力斯不知道为何大辅能藏有那么多的话题,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能有那么多的精力陪聊,总之回过神来时间又溜走了一大半。他揉了揉有点干燥的眼睛,瞄了眼不断上升的评论数,突然觉得本宫大辅最新回复的字体有点朦胧,不知不觉竟发了会儿呆。尔后他把页面滚到顶端,重新看看那张毫无摄影技术的照片。
印有鬼脸标志的橡皮糖、足球样式的小挂件、一支花样纹路的铅笔,全是些小玩意儿,却足以让小孩子心满意足,甚至是可以拿来放博客炫耀的地位。
这么想着,他没在意大辅刚刚回了些什么,直接在评论框打下这么一句话。
「小孩子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等不到回复。甚至是刚刚击中对方死穴时的那5分钟也没换来一句回应,华力斯耸了耸肩,起身走到镜子前,端详。
镜子里,是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国小男孩,永远挂着带有秘密的笑容。他身后的软糖兽在床上睡得正香,华力斯却突然想起了那张跟软糖兽有八分相似的朱古力兽的脸。
“那家伙……”
他喃喃自语。
那家伙,那家伙。
那家伙突然在满是黄花的田野上消失时,华力斯还只是个刚学会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他等待着那个家伙的归来,担心那个家伙认不出长大的自己的模样,一边想要逃避着长大,一边在无可避免的长大之下,把自己的容颜用命运的力量控制在小孩子的模样。
『你好烦哦你也是小孩子吧好好读书谈什么恋爱!』
是啊……在所有人眼里,他看上去不过就是个跟本宫大辅一样大的小孩子啊。

“如果用「是不是孩子」来作为进入数码世界的标准的话。”
“那,一次也没有进入那个世界的我,是不是早就成为大人了呢。”
小孩子都不喜欢被当作小孩子,都烦恼着要怎么成为一个「大人」。
可是成为大人明明只是一瞬间而不知不觉的事情呀。
为啥要烦恼呢?

等到华力斯回到电脑前,才发现对方沉默了十分钟后终于给了个回应。
『是吗。』
金发少年看着这个简短的答复,脑里突然莫名其妙而又清晰地勾勒起了本宫大辅收到儿童节礼物时那愚蠢却又幸福的模样。

end

















评论(2)
热度(15)

© Sa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