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记得我是谁啦

[月莲]





*非糖。ky勿扰。








“请问你找到舞伴了吗?”


“找到了…………看来,已经被抛弃了。”




说起来,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跟希尔杜跳过舞了。每每舞会场合,布莱德殿下温柔地把手伸向自己时,一转过头,希尔杜就跟法音跳着了。他的舞步真的很好,即使像法音这么笨手笨脚的小家伙,在他的带领下似乎也跳得中规中矩,如果不是王子,希尔杜或许是个天生的舞蹈教师。


而即便是这样的希尔杜,也能在慌乱下踩到他的脚的,好像……只有自己。






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共舞,偶尔回想起来,才觉得原来过去已久。莲音有时也会带着内疚感悄悄疑惑,当年希尔杜准确无误地拽着自己的手走向舞池中,是不是准备把自己当舞伴呢?再往深处想,便觉得有些对不起法音,陈年往事既然过去了,也不必深究了。


那次舞伴最终变成了一母同胞的法音,她本没觉得有多遗憾,顶多是觉得对不起希尔杜——如果希尔杜当时真的想把她当舞伴。特地找人家道歉似乎太小题大做,说不定希尔杜根本就忘了这件事呢,更何况她已经决定不再深究。


不要说希尔杜,若不是他跟法音的婚礼渐近,莲音或许也会忘了这茬。王室与王室之间从来不缺舞会,王子和公主的婚事使这类宴席变得越来越频繁,也就其中的那么一回,停下来歇息的莲音看到正在跳舞的希尔杜与法音,脑里突然回放懵懂无知年纪时的事。印象中,希尔杜的舞伴一直是法音,突然把法音的身影换成自己,那画面竟然像尖锐的针刺向早已习惯的日常——尽管她们是双胞胎,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那个画面的莲音不是现在这个身穿华丽礼裙的莲音,她头戴礼帽,身形娇小,配以方便活动的小裙子。那个画面的希尔杜也不是现在这个风度翩翩的王子希尔杜,他那身神秘的装扮,莲音之前老想不出像啥,现在终于找到了,骑士。还是现在这样好啊,虽然不再做英雄的光辉行当,但在和平时代,王子不必再假扮成骑士四处流浪,他可以专心念书、与公主约会、提升自己作为未来国王的能力,公主也可以穿衣打扮,接受绅士给予的待遇,享用精致的草莓蛋糕。随着岁月的改变,她那个好动爱吃的妹妹也开始注意现下的流行装束,尤其在婚礼临近的时期,少女的脸颊常日洋溢着恋爱特有的绯红。


法音长大了,要出嫁了,莲音想,真好啊。


王子公主,天生一对。莲音刚学会走路时,就老听母后讲关于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公主的一切威胁都敌不过王子的勇敢与真心,最后王子和公主结婚,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莲音听完,憧憬地用稚嫩的声音说,好幸福啊,莲音也要跟王子殿下结婚。


现在她做到了,布莱德完全符合她童年时期用梦铸就的王子形象,法音呢,也找到属于她的王子。婚礼进行的前一天,又是一轮晚宴,莲音特地找上希尔杜,说法音就交给你了,她可是我最重要的妹妹,你要好好保护她哦。


希尔杜微微一笑,当然,我会的。


语毕,他们相互对视,眼神与眼神的碰撞矛盾地兼顾了熟悉与陌生。莲音思绪恍惚,她和希尔杜不管怎么说都是曾经一起同生共死的朋友,居然好久没有单独说过话了,客气得如同两个陌生人寒暄。看来和平也是疏远的开始。她又怎么会不放心呢,希尔杜以前总是把她从危机中解救出来,又怎么会保护不了自己的妻子。这样一想,似乎显得自己那番话非常多余,还有不信任之嫌。


希尔杜却没有想那么多,也没发现其中的不妥,彼此沉默了半晌。尔后他说,莲音,室内现正热闹,不如我们去跳支舞吧。


他们迈入跳舞的人群中,布莱德和法音正在跳着,等此曲结束,他们的舞伴将一个换一个,只有最后一曲留给的是心上人。希尔杜给莲音行了应有的礼仪后,两个人便开始这一支舞。


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啊…在许久之前的那一次后,他们都没有一起规规矩矩地跳舞了。现在的莲音不是当初那个跳舞踩到别人脚的莲音,现在的希尔杜也不是当初那个冷着脸的希尔杜,他们一边熟练地挪动自己的脚步,一边看着对方嘴角上扬。一首舞曲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希尔杜微微把腰一低,莲音也提提裙摆表示感谢。然后他们转身,又朝新舞伴行礼,流水般。


不得不再次感叹,希尔杜跳舞真的很厉害,她看的时候如此觉得,亲身经历的时候更如此觉得。突然就觉得有点遗憾,如果当年她选择了希尔杜当舞伴,指不定会获得第一名呢…哦,不好意思,法音。


其实对法音,莲音觉得最不好意思的地方,在于当年希尔杜和法音太过明显了她才察觉到法音的心意。一开始以为是希尔杜有什么能耐把法音那颗坚定向美食的心打动,想不到几番盘问后,法音才羞答答地把脸埋到枕头里,说她对他的认知还是艾克力帕斯时就喜欢他了。


艾克力帕斯。噗。


脱口而出这个称呼后,莲音忍不住笑了一声,即便她笑完了也不知道其中的笑点在哪。


但是,好怀念的名字呐。她很久很久没有叫他“艾克力帕斯”了。




end







评论(1)
热度(29)

© Sara | Powered by LOFTER